電影院:學者
螢幕:55分
音效:90分
觀眾:50分
冷氣:過冷
(以下含有劇情)
  看上面的圖就知道,我這星期去看了我是傳奇I am legende,該怎麼說,我對於片長不夠長有點意見
我懷疑被剪接過,不過大致上我有幾個地方可以說
片一開始就是紐約荒涼的場景接著是羅伯在追捕鹿的畫面,那雄獅的一吼,代表肉弱強食的殘酷
接著羅伯的手錶響了,時間是5點20分,那是警告,代表他必須回家
回家的時候他還在門前灑一些液體,那應該是一種措施,他一個人在家跟小珊講話,那畫面顯示了一種孤獨
半夜他們躲進浴缸,羅伯手上還拿槍,眼神緊張,並且害怕
在這片中羅伯在面對感染者的那種無助,還有使命感(他答應過他女兒),雖然他感到沮喪,但
他依然規律的生活、運動、做實驗、製造免疫血清,我想如果是我,我大概會把那些感染者給炸飛
然後踏上路途去找那些免疫者。生活中他懂得自我解嘲,聽歌、租DVD,看新聞看似過正常人的生活
卻是一種心理麻痺也是回憶,因為他想過的那種平凡生活,已經回不來了
有一幕山姆因為本性跟那些變種狗打鬥,羅伯為牠打針,把牠抱入懷中,開始唱歌,並一邊安摸著山姆
才沒過多久,一搓毛就被摸下來,眼睛變紅,牙齦邊緣出現血色,接著          畫面只有著羅伯的臉
瞬間 好像靜止了一般,接下來我不多說,那表情大概夾雜著不捨、痛苦、緊張、難受
卻沒有辦法.....
  片尾,羅伯發瘋似的大吼,對那群感染者肆無忌憚的闡述,我-可-以-救-你-們!!!
我想那女人身上的蝴蝶刺青,代表著一種希望,呼應羅伯女兒那時候在直升機上的微笑、動作,羅伯轉身拔出保險桿
莫可奈何看著那群剩下嗜血本性的人類,手邊有著家人的照片,在玻璃破裂的那刻,他 往前躍去......

這部片的劇本過於單薄了點,如果有多些人加進來,可能會更有感覺,可能是為了要營造出只有一個人類並凸顯
其中的傳奇性,所以主角的演技表現就格外重要,好險威爾史密斯帶出來的感覺是極為真實與孤單的

接下來我要講我不喜歡的部分
1.明族主義的優越感 : 沒有說明其他國家感染的情形,全世界好像只剩美國人還活著(沒辦法,片是他們拍的)
2.有剪片 : 因為在奇摩的劇照與預告片中,雖然極少,但有畫面我沒有在電影院裡看見,可能是為了讓這部片變成保護級吧!
這樣才能讓更多人看,總而言之,為了票房
3.台灣分級差 : 這種片也歸類到保護級,說實話我覺得音效與視覺上已經超出保護級的範圍了,重點是竟然還有父母帶小孩來看
4.結尾還需要有人說明傳奇的意義,意境無法完整傳達

結論  一定要選對地方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