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分100分  整體80)
  我先撇開誇張的部分不談,最後西亞李畢福所做出的舉動,那一瞬間我有點想哭
 其實過程是很緊湊的,動作的地方會覺得很過癮,驚險刺激似乎沒有停過,而且流暢
 加上男女主角演技的呈現,你會覺得這一切都很自然

  我想預告片看過的人都知道,傑瑞跟瑞秋這兩個互不相識的陌生人被迫合作,並且
被FBI追捕,其實我一直都懷疑那電話中女生的聲音實在太機械了,果真結局揭曉
她是電腦,操控著整個美國,包括每個連線的攝影機,讓街道的紅燈變綠燈,使無人駕
駛飛機啟動,改變機場裡的保全系統,銷毀硬碟裡的資料,監視你的MSN,竊聽你的手機
電子看板的操控,語音廣播的改變,改變螢幕影像自動駕駛與起重機的強制操控等等,
但一開始卻是因為上級軍官犯了一個錯誤決定,所以使電腦決定毀滅美國,重新開始,
其實這點跟''機械公敵''有一曲同工之妙,以機率來判斷事情,如人性.安全.生命

  可能是因為現在流行美好結局,或只是因為年輕人代表著希望不應該提早死去,更可
能是因為大家都覺得主角的設定不應該死,所以最後他只是手斷掉,並站在那個不喜歡
他這個不成才兒子的爸爸旁邊,接受國家的表揚,我個人覺得如果西亞李畢福也死了(片
中死掉了幾個老的),你會覺得這部片會延伸更多,比如美國會更徹底檢討,媒體更會大幅
報導美國政府無緣無故害死了一個年輕人,他爸爸更會懊悔自己為什麼不愛這個兒子多一點......
所以代表這部的劇情不夠深入,不夠能讓人省思,有關軍方的劇情也有點太快帶過,前後連結不清楚.....

  的確科技是令人感到恐怖的,但這部的梗會使你覺得,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你身上,除非你是
被國家盯上的人,但這部扯的還有一點,就是因為他哥哥是以生物密碼鎖住電腦,所以電腦
才會找傑瑞蕭(西亞李畢福)來此地,以他的臉掃描,並以聲紋解開生物鎖,但現實中的你我都
知道,就算是同卵雙胞胎,不可能會完全一模一樣,聲音也是,還有我想那環己烷炸彈也是挺不
可能的;不過最令我想罵髒話的是,攝影機是不是放太近了,這樣畫面看起來不完整,有些畫
面應該要拍遠一點(如追車畫面),要不然這樣無法感覺出那畫面的驚險與盛大

 其中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那個在上台前音樂老師提醒的畫面,''自由時刻  要F大調''看到這
,你會覺得格外諷刺,因為此時美國正被電腦控制,國家安全正被威脅,個人覺得那F大調感覺
有Fuck的意思

  真的喜歡西亞里畢福,這部片覺得他真的一直在進步,雖然負面新聞真的多的有點誇張,但我想
我可以慢慢期待.....(至少現在)

  但說真的,網路真的很方便,如果不小心點,有時候要找到你這個人的部分資料並不難,所以使用
網路真的要小心,也提醒了人不能過度依賴科技,科技是無法代替人性的,巧合的是,10月的科
學人也是在探討''隱私''的問題......
 
  最後附加一個想法,主角不死,可能又是現在很流行的-拍續集,好萊塢現在是特效很好,但是劇情
已經無法維持,所以只好一直拍續集,這點很肚爛,但是對我這愛看電影的人,應該也沒差吧(雖然
我會很生氣,但是我還是會一邊罵,然後一邊走進戲院)


  看完這部片,突然有很多回憶湧了上來,早上又做了個很有象徵的夢,可是我知道我只能繼續往前走
其他的,交給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