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有權行善,黑暗有權作惡
  彼此永無止盡,既對立且共存

  我忘了當初是什麼原因讓我想買這本書,不過四部曲我倒都買齊了
以前不這麼覺得,但現在真的需要好好考慮,當你想買一本小說的時候
不過我想大概只有我會那麼蠢吧!哈

  把話說回來,夜巡者可能不是很多人的最愛,因為它充滿著善惡優劣     
生死
利益低等高階等需要一些思考的哲學性議題,我想這本小說是
我看過談最多的,而且有些需要時間理解或證明,加上愛情的部分琢磨的
很少,所以我想讀者群大概又少了一半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會想當超凡人的,就算壽命因此而過長,對生命會
失去熱情並厭倦,不過就是因為我沒如此活過,所以我會願意嘗試,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裡面讓我有感覺的句子很多,就在下面(依照頁數)

1.所有的徵兆都是間接的,但同時又是如此清晰,以致於無法忽視
  該怎麼說呢,只能說這幕後黑手是不可捉摸的人性與緣分(又是一廂情願的認為)所造成

2.群體的福祉與個人的幸福,很少能夠兼顧......
  我想大家(包刮我)選後者的意願會比前者大......

3.那些未經思索但出於善意的行動,會比深思熟慮卻殘忍的行為來得更有助益
  這卻很難搞清楚,在某方面

4.沒錯,這是不公平.任用最合適的人選而不需顧慮他個人的意願.
   我想到一句話,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5.我們保護它只是因為我們寄生在它身上
  在書裡指的是人類,但我認為它可以是很多東西

6.野蠻人雖然能夠殺死大象,卻只是為了取牠的一小塊肉當早餐
  過多的慾望叫作毀滅

7.戰爭中最可怕的事,就是了解你的敵人.因為了解-就代表諒解
  很多時候,事情換個角度想,結果可能就會差很多,只怕看不見或想不到
  我想每個人都需要(B)被諒解,但不需要被同情

8.愛情,就是幸福,不過前提是你相信它是永恆
  所以到最後你真的相信愛的永恆,是不是就會找到幸福?

9.知道太多-悲傷也愈多
  任何事情都一樣,而且最重要的是你還要跨越它

10.不過這只是部分的真理.斯薇塔,我們不需要選擇絕對的真理,真理總是有兩面
我們所擁有的其實只是-拒絕一個我們比較不喜歡的謊言的權力
    原來真理也不是絕對的阿!是這個意思嗎?

11.生命就是由例外組成的
    那有沒有例外以外的例外?

12.這個世界雖有許多偶然,但也存在許多必然的結果
    所以偶然與必然是同是並存的,以結果來說?

13.真正的預見是不能指定結果的
    這很難說明,就像你在某個情況下知道自己會出糗,只是你不知道自己出了什麼糗

14.真理就在你注視對方眼睛的時候
    該是把壞習慣好好改一改的時候了(倒地)

15.對抗黑暗,但不支持光明
    這是黑暗與光明的灰色地帶!

16.邪惡根本不需要親自動手來毀滅善良,最好的方法是讓善良本身纏上自己
    這就跟很多電影一樣,折磨你心愛的人然後要你做出選擇-救他還是救全世界     

17.我們本來就不善於讓人不幸.只是有時候我們的善意根本和惡意沒有差別
    這可以指很多事,不管是長輩或者是同輩

18.有愛的地方就是光明與黑暗的終結之處
     因為當有愛的時候,就無關光明與黑暗了,雖然這句很老梗

19.只不過這黑暗是在我內心裡,這黑暗是我自己選擇的
    雖然說表達自己的樂觀那一面很重要,但不能忽視黑暗的存在,這是我最近學到的

20.就讓我藉由惡來創造善吧!
    這是一個事實,倒過來說也成立

21.是的,我們什麼都沒學會,或者說,我們其實不想學會
    無時無刻我們都在做出選擇,只是對你而言重不重要

22.有時候重要的不是行動,而是無所作為
    這應該是那些成功的股市投資者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23.而且不論妳決定怎麼做,你還是會為了那些妳無法做的事而感到難過
   以前這情況很少,現在愈來愈多

24.別改變世界的命運
   所以我們只能改變自己的









  裡面也有很多俄國歌詞穿插其中,我最喜歡其中的463頁,不過太長了我不想寫

  總而言之,這部小說,在此推薦給喜歡思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