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體:90分


  正當我想說看2D應該會比3D少很多人時,走到櫃檯卻發現我錯了,服務人員(表情不太爽)告訴我說
只剩第一排與第二排,我還再次確認(因為太驚訝),但我還是買了票進場,不過這樣真的有影響看的感
覺耶,也許是因為這樣,我看完才沒有太過震驚吧!

  以商業大片來說,劇情安排已經ok,但我總覺得有點不順暢的地方,雖然我現在說不上來。這部以比
較淺顯易懂呈現人類的貪婪、不則手段;與親近珍惜大自然的納美人形成對比,不過有些鏡頭可以
看出人類還有一些良心,然而人類卻選擇忽視,而被眼前的物慾所矇蔽,當然也有例外,只是人數很少
而已

 
  拿掉了星球,拿掉了肉體,其實都只剩下靈魂而以,不會有什麼不同,除非可以用顏色區別,如果要說
有什麼不同,就是所謂的思想吧!這是我認為最後男主角會投向納美人的原因,''了解''某方面來說,是很
可怕的雙刃劍,當你要把對方當成敵人的時候,因為很容易產生感情,一旦產生感情,那價值觀也可以
被扭轉,我不是說男主角這樣做不應該,我只是想表達,靈魂只會選擇自己最適合的方式而活,男主角
最後會選擇離開人類,是因為他切深體會納美人的思想與生活方式,當他覺得自己更適合這樣的生活
方式時
結果就產生了,很多時候只是認同不認同的問題,跟外表沒有太大關係(最後女主角撫摸有著
呼吸器男主角的臉頰就是其中一個證明)
 
  那為什麼在納美星球上的大多數人類沒有認同呢?第一,文化影響力很大,第二原本立場不同,第三因為
無法理解(xxxholic:要說明別人不懂的事,是非常困難的) ,所以最後他們依然選擇攻擊納美人


  藉由這部片,可以了解由於納美星球與納美人的特色(神有實體:伊娃)與構造(頭髮末端),所以他們可以
跟土地有更緊密的連結,所以才不輕易破壞與拿取,如果今天地球與地球人是這樣的構造,或許今天地球
的破壞就不會這樣的嚴重或經歷人類這樣的發展 
 


  很可惜納美人也吃肉,如果只吃素,我想環保思想就可以多一項傳達,還有一點我很想問導演,是不是因為
他很喜歡傑克這名字(是懶的想,還是想延續鐵達尼號的票房氣勢),所以鐵達尼號與阿凡達的男主角都叫
傑克?

  不過我最滿意的還是納美星球的風景,那一花一木一草一物,看完真的有種可惜沒去過納美星球的失落感

  這部最成功的地方是,讓人真的以為有納美星球與納美人存在著

  
以下是對3D的想法
 
  雖然大家都看好3D這塊市場,也覺得這是科技往前發展的証明,但這種發展對我來說是種強迫升級,因為
我本身覺得沒有必要,以後如果真的都是3D,那等於要強迫我買3D產品,但重點是2D也不會因此變的便宜
就算3D因普及而變的便宜,價錢也不會比2D低;而且現在發展的3D會給眼睛很大的壓力,對健康不好,就算
說以後的3D可以進步到不傷眼睛,我也還是質疑;最大的重點是,會讓人分不清現實,以後如果連玩遊戲都
可以全面3D,包刮很血腥暴力或是角色扮演的遊戲,那人類為此犯案的會更多(以為槍戰是遊戲情結,我是
上帝可以制裁他人),雖然我知道這一定會持續發展,但我不認為這一定是好事


 

 
  補充一下,連A片都可以3D了,那因此興奮憤而死的人會不會也變多啊!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