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分  值得一看)

【【別有洞天】(Holes)是迪士尼2003年春季在美國推出上映的一部電影改編
自路易斯薩奇 ( Louis Sachar )著作的同名小說,這本著作榮獲1999年紐柏瑞
兒童文學獎的金牌,是一部十分精采有趣的著作。故事主角是一位名叫 史丹利葉
那慈 ( StanleyYelnats )的少年,就像是宿命註定,他家好幾代一直都很倒楣,所
以一點也不意外他會因為審判不公而被判偷竊罪,服刑的地點在監獄和『綠湖營』
之間擇一,他選擇了要去『綠湖營』,卻不知道這是更悲慘命運的開始

  位在沙漠的『綠湖營』根本已經就沒有湖,也不能算是個營,而且那些管理者,
要這些少年犯每天在乾涸的河床上挖一個大洞,這些明明毫無意義的苦工,管理
者說是為了磨練他們的個性,但 Stanley卻覺得他們動機並不單純,決定要挖出真相。

後來才發現原來那些管理者根本是為了埋藏在河床之下的寶藏,更沒想到生命中許
多事情真的就是宿命的安排,甚至在好幾代以前就已經決定一切了!這是一個關於
罪罰救贖、命運輪迴的黑色幽默故事,一個個盤根錯節的謎團,隨著情節發展一一
從洞中被挖出來!


雖然放假在家可以用那台重灌過的小筆電好幾天(期中考要拼了~),但是免不了要
做些家事,不過我還是看到了一部我覺得還可以的片(其實是因為有西亞里畢福),
這部片是在上星期週末做家事時看到的一部片,然後這星期上土豆網把它完整看完

  也許很多人覺得這部片不怎麼樣,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有關命運的鋪陳,
我覺得它表達的方式(不知是導演還是劇本的問題)不是很清楚,這部片很長,大約
有兩小時,我喜歡那種命運緣分牽扯其中的電影,總覺得自己很久沒看了(笑)

  我上網去找了他的原文小說,沒想到電影封面的賣到沒貨,有聲書也是,希望改天
去誠品可以找到,除了主角西亞外,我也很喜歡那個黑人小孩,只是長大我就不喜
歡了,沒這麼可愛了,說到這,最近才發現自己有正太控傾向(別把我當變態阿~)

  也許是因為生肖,所以今年身體很不安靜,嘴巴破比去年嚴重(明明是壓力與吃辣的
老原因),希望今年我能平安度過~

  因為中毒怕了,本人不敢再上遊戲網站,也不敢亂下載程式,現在考慮買小遊戲來玩
你也許會告訴我,戒掉就好,但重點是,我喜歡玩遊戲阿~

 

 

 


  也許會有禿鷹要來啃食我的肉,但我只知道要繼續走,只是因為我相信我能找到綠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