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步調:75分,主線劇情ok,但是小缺點太多(懷疑有剪片)
核心思想:80分以上,講到我喜歡的地方



  其實這部片我ㄧ開始是沒有興趣的,正確的說,是完全沒有興趣,每次在
捷運站看到大型看板,都覺得是廠商在亂來,因為看起來實在太有漫畫的
色彩,海報不錯,但沒有帥哥也沒有美女,加上沒有想看的演員,所以我
並沒有打算去看,直到我知道這部電影是由<刺客聯盟>的作者最新的漫畫
改編而成,我才決定上網去看預告片

 但看過所有的預告片(包刮需登入會員的),與一些演員介紹與新聞,我卻
覺得這部非看不可,何況它的確有一點不這麼英雄電影的味道

  我一直以為這部繪從頭到尾充滿血腥暴力(外加點情色),但我錯了,充滿著一些
沒這麼簡單的想法


  裡面最可惜的算是赤霧人了,導演沒有清楚去表達赤霧人內心應該或可能
的掙扎,他其實只想得到父親的認同,所以利用了英雄在人心中的形象,
出賣了kick-ass,但他不知到現實他父親只不過是帶點利用他兒子的心態
目的是為了能把big-dady與kick-ass幹掉,然後繼續做他的黑幫老大

  雖然男主角那句{沒有力量就沒有責任},是在諷刺蜘蛛人,但主角後面接
著又說:才怪.....,表達出就算你是個無名氏,也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感覺超級英雄的態度上,hit-girl與big-dady知道這不是遊戲,但赤霧人
與kick-ass感覺就抱著玩玩輕鬆的心態,但他們卻不知道,他們所要背負
的不是自己能承擔的,比如kick-ass在網路架設自己網站(其實懂點電腦的
人都可以查出他的身分),赤霧人求他爸饒了kick-ass(一個黑幫老大怎麼會
放過一個正義化身,即使他是笨蛋也一樣)

  這部告訴我的超級英雄,其實根本不是為正義而活,他們讓自己置身法律
之外,然後用自己的邏輯去行使他們所謂的''正義'',其實說穿了,是一種目的
(還是其實所有的超級英雄皆是如此?)

  這篇其實我覺得有傳達到,身為一個人需要在做一個決定時要會去思考前因後果
在做之前要問自己說,自己是否可已去承擔這個後果,但這部看似很漫畫的處理
方式,藉由big-dady的死將我拉回現實,你知道任何事會付出代價有什麼用,
如果無法去評估代價的輕重,那害死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所以big-dady死的
很不值得,我認為

  說說我覺得片中最不合理的地方,為什麼最後hit-girl與kick-ass衝進黑
幫老大的辦公室時,hit-girl手上沒有拿槍,明明在前一場打鬥時,敵人手上是有
拿槍的,而且我記得應該還有子彈的說,而且kick-ass拿出火箭筒也太讓人驚訝
了吧,因為根本沒看到他們有拿,我歸納了三種原因:1.導演或編劇的疏忽2.台灣
片商把片給剪了,為了種種原因3.我自己漏看了XD

  赤霧人的車子我個人認為在諷刺蝙蝠俠,我覺得車子很不高科技,四個超級英
雄在諷刺超人特攻隊,看似是team但不是,kick-ass的裝備與某些橋段一看就
知道在諷刺蜘蛛人,其他很多場景或台詞都有類似的味道,包刮big-dady的服裝

  這裡面還諷刺了一點,小孩竟然比大人還成熟,kick-ass當上了超級英雄,才
知道不能與人抒發的孤獨,赤霧人其實把他父親的黑幫世界看的很簡單,尤其
在那環境下生存,似乎覺得進入黑幫沒什麼不好,最後不但連自己的父親被殺
那心中僅存一塊的單純也被毀滅殆盡(不知這是否要等第二集才有比較完整的被表達)
以上兩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完全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可能要付出極大的風險

  雖然服裝很漫畫,表達方式也很漫畫,甚至有音樂去搭配,我還是有感覺到沉重 

  這部片我最喜歡的地方是hit-girl,那種極大的反差,反而讓這部片生動了起來
真的佩服這個演員,看了幕後花絮才知道,她必須在一個月內,將三個月的武打
訓練消化,聽說導演要找她演美國版的<血色入侵>,我想這點可以期待

  我想如果沒那勇氣與樂觀的態度加上一點運氣,我想kick-ass就不會成為kick-ass
雖然他很平凡,但以上的條件突顯了他的不凡,所以代表每個平凡人也都可以變
的不凡,我想這是導演想傳達的

  如同開頭,不管發生了什麼事,生活還是得(會)繼續,片尾還是可以看到hit-girl帶著
笑容面對新的生活,然後kick-ass跟著女友接吻的畫面


  但是不代表,他們就永遠這樣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