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003.jpg  

劇情發揮度75分   觀後感傷度破百

 

    關於劇情部分網路上有好多種說法,朋友有貼給我很不錯的,以下是我的看法

 

主角錢小豪想選一個''好''地方上吊,讓自己最想念的兒子來看''自己''最後一面,

中間則是他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做最後一個美好的夢...

 

其實這故事可惜了,能用的梗這麼多,該說明的卻都沒說明,該起承轉合的卻沒有

該有的起承轉合,只剩下糾纏不清,矛盾未解的一團線,伴隨惆悵氛圍讓人拿起端詳

再輕輕放回一個角落,然後一部分人會記得,其他皆會遺忘

 

如果要講這個夢,真的有很多疑點,我很想知道那壞小孩的一些事,但最後沒有交代

道士的陣法典故,過程的鏡頭也只是稍微帶到,覺得很可惜,那些道具、糯米、符紙

皆只能在過去懷念(電影的劇情簡介再次無用)

 

殭屍為輔,執念為主;主角執念於家庭,懸念其兒子,邪道士沒命也要向小鬼借命,把人

殺死做殭屍,梅姨執念東叔而不惜殺人...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之物,但如果無法

接受事實,接受事情的改變將心療傷,就會像這個片的主角們一樣,變成執著,進而造

成更嚴重的後果(只是也許對主角們來說,自殺也許是解脫?),不過裡面還是有一個例子

是比較正向的探討與呈現

 

很多人說,這部片在緬懷過去殭屍影片的輝煌年代;一出戲院,回家想了一下,別人香港

電影也有輝煌時代,那台灣呢?台灣的電影是有幾部傑出,之後就了無聲息,有一個個的點

卻無法連成線(我覺得可以套用到很多方面上)

 

雖然台灣有很多問題,但希望這些問題可以慢慢的獲得解決

 

離題了

 

 

總之,這部片並不恐怖,倒是血腥的部分讓我很緊張,因為感覺都好痛

 

 

 

 

圖片來源 : 奇摩電影、觸電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