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tch Peferct2-007.jpg    

 

千呼萬喚終於來,萬眾矚目的歌喉讚續集在這星期上映,如果不是上網訂票,我想我

極有可能買不到票~

 

先說說無雷心得

 

很多部份承接第一集的特色,很多部分你一定會心一笑,改編的歌曲耳熟能詳,旋律

比上一集還來得更有節奏感,甚至不同首的歌詞結合成一首歌也不覺得突兀,所以我

立馬又訂購了原聲帶;接著片中一些英文揭音字一定會讓你大笑不止,這點上我感謝

翻譯人員

 

真不知道演員是不是操的比第一集兇!看裡面有這麼多特技與舞步,在此感謝你們

 

 

 

 

好了無雷心得區結束,以下我要以我龜毛的角度來說說這集的缺失,如果你還沒看過

並不想破壞興致的人,請立刻按左上角的上一頁離開,因為我確定你看完以下內容,

多少會減低你看這部片的樂趣

 

 

 

 

 

 

 

 

阿卡加成,劇情變調

 

Pitch Peferct2-004.jpg  

預告片看起來很值得期待,進戲院看完後,我對音樂的部分真的沒有話說,可以感覺

第一集更有變化,但是

1.全片依然是以不高明的諷刺,來呈現正面的東西(或促使你思考)

  其實真的要以輕鬆的心情去看這部片,因為這部片有很多歧視與刻板、貶低在裡面,

  比如女人不該讀大學(不該有學識同性戀會對別人毛手毛腳(其實第一集這梗就出現

  過,只是我覺得這樣有可能讓還不成熟的小孩或不能接受的大人,前者無法建立正

  確觀念,後者加深厭惡的理由),黑人與墨西哥(另一個我忘了)那邊的移民也被參

  了一腳,韓國被說無聊,菲律賓被說人妖,雖然它也有把自己國家罵進去,但是

  我覺得這樣對電影並無加分作用,我反而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知所云之感。

2.無法完全融入的搞笑點

  之前第一集那個講話的很小聲的女生搞笑點就是走這個路線,我不認為這有多加

  分,結果這集擴大,女主角也參了一咖,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美國文化,還是英文

  梗,我至少有一大部份場景我不覺得好笑(這點如果你看得懂,應該就大加分)

3.劇情東拼西湊,但拼起來不完整

  有時候出場人數太多在續集反而成了一種限制,如果第一集劇情給我是音樂電影

  的流暢感,續集只能說是不及格,就拿女主角貝拉來說,第一集夢想是作DJ做混

  音為目標,第二集就硬轉成音樂製作人(還是說這很相近?),然後實習時被批評自

  己的專長,還被認為說的很對自己很沮喪,這點真的讓我很錯亂,妳不是那個很

  有想法的女主角嗎?應該要好好堅持立場阿!然後最後那也不算是你完整的作品,

  是跟朋友一起運用自己的專長完成的歌曲,那老闆怎麼沒有吐你呢?還有新生的

  劇情加入也有點太過突兀,並且壓縮了很多原班原馬的劇情(難道是要接續她第

  三集的主配角?),接著Fate Amy那梗我真的看不太懂,好險有好笑,要不然我

  真的不覺得那兩個人要在一起,然後我也真的不知道原來Fate Amy 的開放程

  度比那個第一集飾演團中最美麗最需要強大性需求的團員還要放得開,加上結局

  有點中氣不足,結尾精彩部分太過短暫,結束的平淡,只能說第二集塞了太多東

  西,以至於主角們的特質都被破壞,Anna不但無法發 揮出演技(雖然這種片演技

  可能要求沒這麼多),反而讓她所飾演的貝拉在第二集只是個沉不住氣,歇斯底里,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隊長;喔對了預告片有些畫面在電影裡被剪掉了,所以我想也許

  完整版沒這麼糟糕(但也可能沒這個版本)。

  以上就是我對第二集的龜毛看法,簡單說,就是可惜了第二集

 

Pitch Peferct2-006.jpg

 

 

接下來說我所擔心的部分

Pitch Perfect是Anna Kendrick的成名之作,除了身價水漲船高之外(我覺得第二集她戲份

變少很多),所以我非常怕第三集主演不是她;我知道Rebel Wioson飾演的Fat Amy很有

喜感(這集她好像變主角),當然我也知道她第三集能出現(我相信她片酬電影公司比較好

談,而且還有新聞宣傳),但我仍希望主角是Anna Kendrick,然而劇組是否願意維持品

質而願意增加拍片成本或調整拍片時間不得而知,不過Anna Kendrick是否願意再次演出

不知,因為她實在太忙了,今天才有新聞出來說她決定稍作休息一段時間;的確,我

這集進戲院看時有發現,她有一幕好像在放空,很累。

 

 

 

Pitch Peferct2-011.jpg  

 

對了還有一點我想要講,希望Elizabeth Banks還是只要專心做其中一個職務就好,

這集發展我覺得走樣,還是這跟寫劇本的比較有關?不過依目前的情勢所看,第三集還

是有蠻大的機會作導演

 

最後放上一張我喜歡的的劇照,希望第三集能超越前面兩集

 

5/22補充

抱歉,資料沒查清楚,一直以為在裡面飾演學妹的人是個好萊塢新人,結果我剛剛硬聲聲打了自己巴掌

《歌喉讚2》白目新人就是她!新生代女星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

好了,看來又一個網站被加入我的最愛裡

 

 

 

 

 

劇照來源: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pitch_perfect_2/

http://www.ew.com/article/2015/02/01/pitch-perfect-2-super-bowl-trailer-has-riff-he-cheats-and-green-bay-packers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