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y01.jpg    

(高分)

 

無雷心得:限制喜劇,動作驚艷!

 

雖然同類型的電影在我心目中第一名還是「金牌特務」,不過這部也足夠坐上第二名,

台詞走的是fuck來fuck去的重口味,而動作的部分也令人驚喜連連,而且如我期待一

樣讓女主角McCarthy去發揮,在此我更正,商業片還是需要演技的,除了搞笑動作之

外,這部片還很勵志,道出小人物(後勤)的心聲,你看完一定會帶著愉快的心情走出戲

 

 

 

 

 

 

Spy017.jpg      

 好了,接下來就是有雷心得區了

有一句網路用語是這樣說的:「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雖然

Jason Statham在裡面也不是真的這麼廢,但真的是一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嘴砲王,

女主角不時要忍受他進來把事情搞砸,還要幫他擦屁股,但他還自以為自己很了不起,

看的過程你會覺得他在精神病院待過,不過他倒也成功入侵女主角的房間,在這片中他

有著怪異的反差;然而他這個角色還有一個特色,他總是說著女主角不可能成功,如同

你我身邊都會出現那種說你不可能成功的那種人(或是心魔),其實傑森史塔森還蠻適合

演喜劇的,偷拐搶騙裡他就表現得很成功,冷面笑匠再適合他不過,加上如果他能更放

開點,那真的會讓人期待他的喜劇演出。

 

 Spy012.jpg  

 

而另一個飾演特務的Jude Law卻是完美的令人羨慕,火拼、潛入、紳士、西裝,一切

無懈可擊,雖然自大又不懂女主角的心(或是稍微知道又給我故意視而不見),但是妳真

的很難討厭他多少,比起傑森史塔森飾演的rick,而且我最後還猜對了他並沒有死,假

扮雙面間諜執行兩個任務(一個是找到炸彈一個是殺掉情報局裡的雙面間諜),但結論就

是一句:人帥真好!!!(女伴好找),然後繼續期待你福爾摩斯3的演出。

 

Spy10.jpg  

 這部片除了說明魯蛇(小人物)有一片天外,也趁機揶揄一下禁不起壓力的小屁孩與靠

爸爸富二代,所以這次的敵人就是個拿了知名大學學位沒看過外面世界很危險的(跟爸

爸感情一定不好所以爸爸死了也沒多難過,還跟殺了他老爸的特務上床的)富二代,我

懷疑如果不是因為他老爸死了不知核彈在那,她如果不是裘德洛與女主角保護他,她早

就不知道要投胎幾回了,雖然我真的沒在追這位演員的演出,不過真的讓我很想巴這位

不食煙火又公主病的女生

 

Spy015.jpg    

看了這部片我才深切感受到,特務不是一個人在出任務而已,如果沒有後勤,後面一個

公司的資源支撐,那特務也帥不起來(看女主角拼命刷卡就知道了),不過女主角成為菜

鳥特務卻沒有多少好處為本片主要笑點,把一般女生與漂亮女生做了明顯福利對比,

朋友與劇情還補了各式各樣對於胖子的各類歧視,面的肢體搞笑惡趣味完全沒有少,

對,就是那位開車開很快的特務,性暗示多到露骨,總之這部片黃色的部分沒有在客氣

的灑;然而本片最讓我欣賞的是動作片的部份,不是只有幾個鏡頭帶過,是很紮實的在

打,而且女主角打起來頗有架式與態度,靈活的跟甚麼一樣,不知片尾的脖子攻擊鏡頭

是否有吊鋼絲,因為實在太厲害,這還是武的部份,她還演出一個少女愛上帥哥並守護

他的那種心情,裘德洛片尾要不是女主角衝出來解圍,裘德洛應該也會沒命(粉絲別打我)

 

Spy011.jpg  

不知道是要感謝導演編劇還是演員,劇情有梗不落俗套,主角配角各顯風采,戲份卻

又恰到好處,加上武打片段,雖然整體上來看,流暢度輸金牌特務,不過是我看得很

開心的喜劇片;對了片尾字幕跑完還有一小段不要急著離開喔, 不過這種酒後梗怎麼

大家都玩不膩阿(西方好常見)

 

Spy08.jpg  

 

 

 

 

劇照來源:麻辣賤諜yahoo

               Rotten Tomatoes Spy

演員資料:IMDB Spy

               維基百科-麻辣賤諜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