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1.jpg 


評分:作為一個影集的續集是美好的!

無雷心得區:

真要知道這部電影在幹嘛,請先去看影集(只有九集),要不然這電影你真會看不懂

其實真的很難不踩雷,我只能說這是給影迷看的,嚴格來說此不是電影,不如說是影集

的補充,網路上稱3.5季我也蠻同意的(笑),總之請"一定"要先把新世紀福爾摩斯1~3季給看完

要不然你去看一定浪費自己的時間與金錢,你無法了解裡面的會心一笑。


以下為暴雷心得區,不想被影響觀影興趣的請勿再往下移動,我只給你5行機會






這是一部有哲學手法的影片,我覺得導演沒有刻意,應該說西方應該也有類似說法

劇情有三個重點,一是地獄新娘代表的含意,二是福爾摩斯的內心世界,三是福爾摩

斯的哥哥;我看完結論是

莊周夢蝶:是我夢到蝴蝶?還是蝴蝶夢到我?  

我不知道這樣講對不對,本片有"ˋ意識流"的拍攝手法

只是莊子與蝴蝶換成1895年的福爾摩斯與現代2014年的福爾摩斯,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不,

其中至少有兩段,代表著各別過去、現代福爾摩斯腦中的思考意境,加上他們又只願意以

1.5小時呈現,所以節奏有點混亂(太多了),因此扣下分數。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2.jpg 

我不知道要說製作單位有點懶,還是把這部當影集的一部分,我個人想用前者的說法

開場直接說明華生的背景,再來就是找福爾摩斯租房子的場景,只是這裡跟福爾摩斯第一季

的場景一樣,我個人其實比較希望會看到其他類似的,比如他把死人吊起來觀察勒痕,要不然

拿其他形狀比較不一樣的東西鞭打或敲都好吧!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8.jpg 

我喜歡哈德森太太那一段,抱怨華生都沒有把她寫進去,後面的侍女也作其呼應,真覺得華生

很遲鈍(相較於福爾摩斯與他太太),怎麼都沒有察覺妻子的不對勁,可能為了後續的影集,飾演

Mary的Amanda Abbington出現篇幅少,不過出場方式我很喜歡,只是有小小問題想問,到底你

是忠於誰呢?福爾摩斯的哥哥雇用了她,並且告知她不可讓福爾摩斯知道,但是後面Mary卻直接

跟福爾摩斯說了,其實這是你們兄弟互歡較勁的惡趣味吧,然後Mary也知情的陪你們演一段?在

這裡要感謝編劇把她寫的如此霸氣機智,藉此還多了分笑料。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4.jpg 

這集特別篇不重推理,而是為女權發聲(還有腐女想像),但我也是普通人一枚,沒有完整推理出

最後的主謀是誰,而且還沒看出來Molly女扮男裝,並對於那個曾經是福爾摩斯的假女友出現覺得

好奇,特別篇純插花?後續影集還會出現?所以福爾摩斯的哥哥才說了那句話,然而你變裝的樣子

讓人難受,這是導演的主意還是你自己的?如果是為了集中角色演出,我真覺得沒有必要做到這樣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6.jpg 

我真的不希望福爾摩斯有嗑藥的習慣,而且這樣不科學,怎麼可以活這麼久並不上癮,雖然他一直

有在注意劑量,而這成了福爾摩斯穿梭在現代與過去的理由,然後你就可以看到過去與現代的福爾

摩斯一直在跳來跳去,其中一幕是現代的福爾摩斯想解開手法,然後請大家陪他去挖墓地,我覺得

這是現代福爾摩斯腦袋自己的想像,然後跳到過去那段莫里亞提出現在房間的那個場景也是想像,

只是這次是過去的福爾摩斯,包括瀑布那個場景,很多人應該知道莫里亞提象徵福爾摩斯的黑暗面,

「你這次探得太深入」、「墜下怎麼會死,而是碰觸地面才會」這兩句都是在說你墮落的太深,

因為福爾摩斯如果為了抓到莫里亞提而變成跟他一樣,可能會沉淪,所以這可能是福爾摩斯在對

自己講的警語,或許應該說莫里亞提很了解他,只是你也看到了,當福爾摩斯趨於劣勢之時,華生

出現了,因為有友情(基情),福爾摩斯才能再度不懼怕的面對莫里亞提(黑暗面)。

SHERLOCK THE ABOMINABLE BRIDE03.jpg 

最後來說說福爾摩斯的哥哥,他曾經在片中說過不要對別人有情感,

我把他比喻成奇犽的哥哥,對外人皆冷酷,卻對自己的家人照顧有佳,

片尾最後那裡可以看出他是如此的擔心自己的弟弟

不過到底他們家的另一個"哥哥"發生了甚麼事,大概也要看編劇怎麼寫或願不願意寫了

(聽說4、5季劇本都寫好了),而且還聽說在第4季某個人會被賜死,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結果寫完心得意外推理出幾個劇情走向),我個人是希望Irene可以再現身就是了。


順帶一提,個人很喜歡新世紀福爾摩斯系列之拍攝手法

所以到底推不推這部片呢?如果你是影迷,一定要看!如果你未看過影集,那真心建議打消念頭~


直到你看過影集為止~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