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eTheAppleOfMyEye-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jpg     

95分

九把刀說,導演的第一部電影都是要治療自己過去所受的傷,這次我去看電影,也是

一樣,為了療癒自己的青春

 

有人說這部片把男生的幼稚與下賤拍的太過露骨,但對我來說,我覺得非常貼切,非常

真實,生活化,雖然我覺得殭屍那梗我覺得有點莫名奇妙,但其他地方我都非常喜歡,而

且開場跑字幕的方式我覺得非常恰當,是柯震東與朋友騎腳踏車的過程,重點是一開始就

營造出男生那種青春賤骨頭的個性,那倒敘法,那個被原子筆戳的制服,格外讓人青春的青澀

 

YoureTheAppleOfMyEye-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003.jpg   

 

這電影還有一個特色,柯震東當旁白配音,一邊呈現著電影的架構與氛圍,

一邊帶著感情訴說著回憶,一字一句讓觀眾回味自己那時的過往情感,初戀

的氣息,不勇敢的自己,喜歡比自己多很多的''那個人''

 

只要你有經歷青春我建議你都來看這部片,雖然這是講九把刀自己的故事,但

奇怪的是,他就是能引起共鳴,不同的時代,讓你想哭的地方都會不一樣,我

笑的時候,旁邊那小姐在哭,我哭的時候,另一邊在笑,總之這真的是一部

會讓你淚中帶笑,笑中帶淚的電影!!!

 

而且你是不自覺的留下眼淚

 

YoureTheAppleOfMyEye-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004.jpg  

 

有四個地方讓我流下眼淚,一次是沈佳宜考不好打電話給柯騰,柯騰不知

所措,第二次就是柯騰北上找沈佳宜去九份玩的時候,沈佳宜說我沒有你

想像的這麼好那個鐵軌場景,第三次是九二一大地震,柯騰說:也許再另一

個平行時空那時候我們是在一起的;最後是電影尾聲,柯騰在大雨滂沱中跑

出去那樣無助的在路旁哭泣;看著某個部分的自己藉由電影這樣演出來,

進了心坎,久久無法止息,重點是,它演出了那個時代我青春的心情

 

 

 

我是否有幸有這麼一天,在一個街角,或是一個大馬路,遇見......曾經的青澀美好呢?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