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nKid電哪吒.jpg  

劇情:85分  

導演:李運傑

演員:藍正龍  謝欣穎  太保 倪子均  葉天倫 夏靖庭

 

     首先非常幸運的,我抽到痞客幫電哪吒特映會的票,不過由於我遲到的關係

電影至少有20分鐘沒看到(所以如果敘述不夠完整請見諒)

 

      其實這部雖然是以電音來包裝行銷,但骨子裡要描述的卻是父子在家庭裡的

矛盾與衝突,雖然這部片有結局不夠完美與臨演上的缺點,但歐美電音與台灣

廟會文化結合卻是順暢,不讓人覺得突兀;而且裡面所要表達的父子情有兩種情況

 

  SpinKid電哪吒06.jpg  

      藍正龍飾演的阿豪,是一個跳關將首的青年,小時後由於經歷父親(太保飾演)常不在家

最後與母親爭吵,並讓母親割腕自殺的過程,從此心靈上與父親不再親近,並且因此怨

對父親,與父親切割,跟扶養他的爺爺感情要好

 

SpinKid電哪吒03.jpg  

謝欣穎則飾演一位DJ-小影,那一晚收留了受傷的阿豪,最後鼓勵阿豪追求自己的夢,而

自己的DJ夢父親卻一直反對,認為DJ的環境太亂,而小影則認為父親離婚是為了拋棄

她與母親,對父親的決定無法諒解

 

SpinKid電哪吒07.jpg  

 故事是從阿豪被酒肉朋友-猴子(小馬飾演)開始說起,原本要北上追夢的阿豪因此被捲

入一場毒品買賣交易,讓做警察的父親誤會,在DJ小影的幫忙下才逃過一節,並與小影

發展出一段感情,但與父親有疙瘩的他選擇逃避不解釋,隨著愈來愈緊湊的時間,想開

的他即將與父親坦白的那晚卻從猴子那得知,由於父親害死了他老大瘋狗即將出世的孩

子,所以要來找他父親報仇,為了救父親,阿豪故意透露自己的身分,但混亂中父親卻

被瘋狗的槍打中,最後阿豪聽完倒在血泊中父親的遺言後,父親閉上了眼睛......

 

SpinKid電哪吒05.jpg  

阿豪一直以為母親給他的聲音是在搬家時弄丟的,直到整理父親的遺物才發現,原來

父親一直沒有忘記母親也並修理了那被他摔壞的錄音機,按下聽到音樂的瞬間,阿豪

哭了(我淚水也在眼框中打轉)那刻他與父親和解了,傷口終於開始癒合......

 

SpinKid電哪吒04.jpg     

    藍正龍在裡面的表現很完整,結尾的哭戲很自然(然而金馬的表現卻有點不恰當),身

材沒話說,謝新穎也是,只是這部片能讓她發揮的有限,不過我自己覺得她有些地方的

表演方式有點不順暢,但我想她只是還需要接幾部片磨練,<<雞排英雄>>的導演-葉

天倫則讓我覺得他很厲害,能導能演,小馬我覺得還不錯,不會覺得他是第一次參與電

影演出,太保雖然在戲裡飾演父親太老了一點,然而演技非常出色,夏靖庭雖然是綠葉

角色但把發狂的特質呈現的很成功

SpinKid電哪吒08.jpg  

 

其實這部片是想要描寫家庭中的父親表達愛的方式,是笨拙的甚至無法讓人理解,另外

則是要表達主角最後終於坦然了接受自己與過去,並用卸下官將首的面具來詮釋

 

雖然結局並不驚豔,不過我很喜歡裡面其中一句話:事與願違才是人生!

 

 

 

 

願每個人都能有與家庭和解的那一天......

 

 

 

相關資料:

李運傑http://movie.kingnet.com.tw/search/index.html?act=a

         ctor&r=1316699254#pro

官將首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12005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