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rlock_holmes_a_game_of_shadows_ver12.jpg

推理:90分  人物:85分   整體:92分

導演:Guy Ritchie蓋瑞奇

編劇:Kieran Mulroney, Michele Mulroney

演員:Robert Downey Jr.小勞勃道尼、Jude Law裘德洛Noomi Rapace歐蜜瑞佩斯

     Jared Harris傑瑞德哈里斯Rachel McAdams瑞秋麥亞當斯 Kelly Reilly凱莉蕾莉、

     Stephen Fr 史蒂芬弗雷、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少數第二集承接比較好的電影,但不知道為什麼這集劇情的節

奏感沒有比第一集給我的感覺好,可能是要塞的內容太多了,所以有點無法完全融入;這集

加強所有第一集該有的元素,但女主角的處理手法卻是我比較失望的一點


      這集除了看福爾摩斯與莫里亞提教授其機智聰明的精采對決之外,最令人捧腹大笑

的男男惡搞依然存在,而且更加誇張過分(但其中我總覺得有暗示福爾摩斯對華生的真正

心情),光這兩點就足夠構成看這部片的理由,不過其呈現的慢動作手法與場面架構才是可

以將以上兩點可以完美表達的重點


Sherlock Holmes.bmp    

       這集的福爾摩斯裝扮非常多,從貧民窟東方人的打扮、大鬍子、提行李小弟、隱

型裝束,不像女人的女人,我已經數不清楚電影有出現幾個,當然我最喜歡的就是他的

隱型裝束,完全融入環境,無法讓人察覺出,不過衣服也帶了點kuso成分(總覺得有點

噁噁的XD)


Sherlock Holmes02.bmp  

      華生的角色在這集被嚴重惡搞,不但無法渡蜜月,連未婚妻都被拖下水,未婚妻就

算平安被拯救,還是得看福爾摩斯的哥哥屁股裸露的畫面,華生到電影最後還在被惡搞,

不過最後這個梗我喜歡也覺得用的漂亮,雖然華生比起福爾摩斯,推理能力沒這樣好

但其聲東擊西、轉移注意,與醫學技能等種種能力與理智(?)個性,卻是可以跟福爾摩斯

互補並成為最佳搭檔的原因

 

Sherlock Holmes04.bmp  

      由Noomi Rapace飾演的吉普賽算命師我覺得她表現的算是中規中矩,應該說在這片

中她擔任的角色只能算是福爾摩斯與莫里亞提教授對決的重要背景,所以感覺沒這麼讓

人印象深刻

 

sherlock_holmes_a_game_of_shadows_ver10.jpg

      比起戲份較重的Noomi Rapace,我個人覺得Rachel McAdams還比較搶戲,

由於第一集見識到與福爾摩斯打情罵俏的功力,看出她個性上的敏感機智,重點是她塑

造出那種要抓住卻又抓不住的性感特質,讓人會心癢難耐的記住她,然而這集的處理方

式彷彿把她的聰明給降級了,雖然我知道導演是為了呈現''英雄是孤獨的''這個道理,但

我還是對於她退場的方式感到失望與遺憾

 

Sherlock Holmes03.bmp  

      而Jared Harris所飾演的莫里亞提教授,是冷的不寒而慄,我喜歡他在高塔折磨福

爾摩斯的部份,放著古典樂,與背後搖晃痛苦不已的福爾摩斯形成一種反差的驚悚,當

然他拷問福爾摩斯掛下掛鉤的那一幕,著實讓我感到一陣恐佈,但關於他的刻畫對於我

來說還是有點少,張力有稍嫌不足之感,這點稍微可惜了點

 

sherlock_holmes_a_game_of_shadows_ver11.jpg  

      最後說說這位飾演華生妻子的 Kelly Reilly,戲中她帶點詼諧的感覺,但並不是一

個笨蛋,只能說她跟福爾摩斯的關係很微妙,所以她也被惡搞了一下(笑),算是很稱職

的花瓶

 

     這次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很多,比如福爾摩斯看到西洋棋那幕,在房間裡森林般的佈

置,許多紅線串集之舊的華生辦公室,在森林逃跑的慢動作,追殺華生在火車上那整段,

最後的惡搞梗...

 

期待下集的福爾摩斯!

 

資料參考來源:yahoo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觸電網http://www.truemovie.com/

             IMDb (http://www.imdb.com/title/tt1515091/)

 


延伸資料

 
       Rachel McAdamshttp://www.imdb.com/name/nm104609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