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推薦(如果你看過畫皮)

導演:烏爾善(刀見笑)

編劇:冉平、冉甲男、阮世生、王歡

周迅(風聲)、趙薇()、陳坤(龍門飛甲)、費翔 、楊冪(新天生一對)、馮紹峰

監製 陳國富(通天神探 狄仁傑) 日本電玩視覺大師 天野喜孝(太空戰士) 

劇情簡介:

妖都想修煉成人,但空有形而無心,雖能操弄妖術、來去自如、永生不滅,卻陰

暗冰冷、毫無生趣。只有成為真正的人才能體會人間的情感與溫暖,據說那一刻

更勝永恆。唯獨必須有人自願將他的心獻出來,放進妖的胸膛, 方能轉生為人。

九宵美狐小唯(周迅飾)逃離寒冰煉獄,決心做人,永不再受寒冰侵體之苦。而一心

為求真愛,不計代價恢復美貌的靖公主(趙薇飾),面對小唯所有提出的美貌交易,

難抵誘惑,但這人妖交易卻意外引爆一場人魔大戰。

人與人、人與妖、妖與妖之間多角複雜的愛恨情仇,匯集成一段驚心動魄的跨界傳說。


009    

      原本預計兩星期以前就要寫的,但在這暑假的夏季,片實在太多,所以這部

現在才補上。其實這部片跟人魔大戰沒有太多關係,主要想傳達依舊是愛情

 

     想想男主角的名字還真有趣,霍心(禍心?還是穫心?)

 003  

     男生跟女生真的是截然不同的生物(?)思維模式不同,表達愛意的方式

也不一樣。在片中霍心出城,一寡敵眾,當他已經精疲力竭,仰天準備為

靖公主壯烈犧牲,靖公主踏上了高牆,答應了天狼族的婚姻之請,那一幕,

霍心是如此感到痛苦,我想這是他表達愛意的方式。行動卻不說

 012  

     然而女生心裡想的是,如果你愛我,就應該說出口,然後我們一起幸福

一輩子(而不是為我犧牲),靖公主因失去容顏,而對自己喪失了信心,認為

霍心因此不愛她而霍心則認為自己當年沒有保護好靖公主,讓她受傷,早已

失去追求她的資格而且他只是一個邊塞將軍,配不上她,雖然他心裡依然愛著他

 007

 

這裡很有趣,女生表達的直率坦承又敢當,但男生卻是迂迴傳統的不敢正面回應

 

 005     

     小唯在第一集的畫皮裡,因壞了妖的規矩,受盡寒冰之苦,解開封印後需要人

心才能免受折磨,但她卻一直找不到自願奉上心的人,直到遇見靖公主。從未看

過如此熾熱的心可以抵擋寒冰,所以小唯向靖公主交換條件,藉此達到彼此目的

不過這裡我覺得不太公平,靖公主穿著小唯的皮去找霍心,藉此測試,但是小唯

的妖術效力還在,所以霍心因此迷失,不過從動作舉止上,我會覺得霍心夾雜著

煎熬。

 011  

     其實這部片有個設定小缺陷,我知道妖無法體驗人所說的愛,但是這裡頭的妖

都是動物修練來的,怎麼可能聞不到花香,觸摸不到自然之物,但這部卻設定成

只有人可以這樣感覺;又把人美好化了,感覺人好像凌駕一切,可是這觀點我不

喜歡

 010  

 

     最後小唯是成為了人,不過她也因此付出了代價,到最後是白忙一場

 

013  

     結局耐人尋味,導演讓靖公主的容貌恢復我想藉此表達,她在霍心心中

的樣子,因為霍心已經失去了雙眼,美貌對他來說已經不重要,也藉由他

心中靖公主的完整容貌來表示他看見的、他所愛的是靖公主的心,而不是

外表,即使那面容是小唯;小唯在畫皮第一集是不懂愛的,但在這集中,

她卻被靖公主所救贖,並且知道愛是什麼,兩人互動很微妙

 

藉由導演的表示手法,感覺男人終究會受皮的誘惑而忘了心......(除非眼睛再也

看不見?)

 

到頭來,我最同情並最喜歡的角色是小唯

 

 

 

 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truemovie.com/2012moviedata/PaintedSkin2.htm

http://tw.movies.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87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