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4    

劇情:70分

特效:80分

 

     從<惡靈古堡>系列影片出租率不高(意思是很低)的情況來看,不難知道這系列

的劇情可以說乏善可陳,沒有鋪陳各角色間的感情糾葛,連特效水準也參差不齊,

我一直希望導演不要身兼編劇,但這集依然如此,可不可以找好一點的編劇啊!還

是這系列其他編劇沒興趣?亦或是導演因為經費還是其他''原因''所以沒有其他編劇

來編?總之,我對於這樣的情況感到(很)可惜,感覺到最後會變成跟<奪魂鋸>一樣

的下場;這集當下看就有點失望了,結果過幾天消化後,感覺對這集更失望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02

      這劇照有沒有很有喜感啊,或讓你想到誰?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中島美嘉的劇照

但我這邊就不放了,說到這,總覺得這錢騙很大,活死人或是應該說突變種很多,但這

幾集下來,完全沒有新意,都是舊角色給我在撐,拿斧頭的與長舌頭的怪物,前幾集就

看過了,這集呈現手法也很粗糙,而且導演也太不用心了吧!也沒說明這怪物的名稱,也

有我這種不玩電玩的進戲院看阿,這樣感覺有點不尊重這遊戲的製作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21    

       真是愈說愈氣,官網上的劇照可以說是普通,配角圖好少也不好看,李冰冰飾演的

艾達王也沒甚麼帥氣的個人照,雖然我知道主角永遠就只有一個;講到李冰冰,你會發現

假髮真的太假,因為不管身處怎樣的環境,片中她劉海依然屹立不搖,絲毫沒有亂過,當

我在戲院中注意到這點時,我真的有點想笑。也許是因為腔調抑揚頓挫的點不同,我個人

竟覺得青蜂俠裡的周杰倫,口音我比較喜歡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3

接下來就來說說最令人詬病的超級爛梗吧!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20

    以上這兩個角色都已經死了,不過藉由其中的爛梗-複製人,所以都還存在這,這梗

真的從第三集用到第五集,我個人覺得惡靈古堡系列呈現的手法很拙庸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7

     最扯的莫過於劇中這位小女孩了,被植入記憶以為女主角是她母親,因為以女主角為

樣本的複製人母親的確死了,不過再更扯的是,女主角到最後竟然可以用手語跟小女孩

溝通,因為照理說,女主角可不會手語,而且小女孩也沒有注意到母親變的不會手語,

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最後這劇情也很爛,女孩被抓(奇怪沒被當場吃掉),當然女主角

的母愛發作要救她回來,搞得更多人死亡;我個人覺得小女孩看到自己與母親的複製人

然後無法接受跑掉,女主角追上去想解釋,這瞬間被抓走,打鬥這樣開始不是比較合乎

常理,來救女主角的團隊為這個意外因素死傷還比較有說服力,這樣不是比較有邏輯?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6

      然後這是我個人過去裝扮上最欣賞的人-吉兒,但這上集與這集徹底毀理她角色上

應有的利落氣質,新的裝扮真的不能看,好好的配角又被毀了一個;惡靈古堡系列就是

這樣,不斷製造沒有深度的角色,然後又沒有前因後果的出現或死亡;我想眼尖的人都

有發現吉兒從上集末尾就以反派角色出現,我真的覺得這人工智慧-紅后,很爛,在劇中

是說為了控制活死人,所以全部關在地下要他們自生自滅,但搞個模擬不同國家,然後

特殊時間才放出來的情節會不會有點說不過去,他們又不是你可以隨意關就關的,就算

要拍的像電玩,至少要出現有人中途被咬,然後及時找到解藥的劇情吧!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8

 

      結論就是,<惡靈古堡>越拍越像驚悚+B級喜劇片了,順待一提,上面這劇照裡的黑

人,死了; 最後大魔王出現在艾麗絲面前,我前面說的另一個超級爛梗出現了,他幫女主

角打一針,說甚麼現在這裡剩下的是僅存的人類,所以要依靠她的幫助,所以將超能力還

給她

 

 

這梗其實我不討厭,如果用的好,而且我猜它還會再出現,果真~

 

 Resident Evil Retribution015    

還有我覺得女主角這次的服裝不好看,好像身上多了好多眼睛......(就是覺得怪)

 

 

    最後我想跟導演說的是,最終對決,我只想看女主角與變異怪物(人類)開打的畫面,

而不是兩個正常人互相毆打的畫面

 

 

 

   

心臟不強的我,還是希望可以多些電玩中變異的物種出現,連電玩理活死人都進化的說

 

 

你看,連電玩第五集的怪物都這麼多種,多點不同據情與特效,這樣不是比較有內容嗎

 

網路上,已經開始方出很多電玩最新一集的影片,不過聽說這集劇情動畫太多,大家都罵翻天了,我個人也

覺得太多,這樣玩起來感覺會很累了,順待一提,這集研發出C病毒

 

 

 

 

 再來就期待延後上映的<沉默之丘2>可以給我們驚喜啦~

  

 

 

 

 

 

因為實在太爛,這裡演員介紹就不放了(但爛蕃茄上影評比即刻救援2高?)

 

 

 

參考資料  

http://www.imdb.com/title/tt1855325/

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resident_evil_retribution/

http://www.truemovie.com/2012moviedata/ResidentEvil5.htm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