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VITY021.jpg  

死亡恐懼88分

 

這部片真的要感謝有喬治克隆尼,如果沒有他智慧與輕鬆兼具的搞笑,那即使片長不長也

會變得冗長煩悶,當然這裡也要歸功導演與他兒子沒把劇本寫壞。

 

GRAVITY009.jpg  

 

其實中途有好幾次,也許也跟坐比較前面(第四排)有關,當然更應該歸於個人體質,由於導

演為了讓觀眾有深刻感受,所以採用第一人稱視角,真的讓我暈到不行,沒法一直專注在電

影上,錯過一些畫面,不過我朋友完全沒有這個困擾,看完問他,還有充滿問號的表情看著我

 GRAVITY016.jpg  

 

故事很簡單,就是主角們在一次歷行檢查更換的維修中,遇到了意外,然後要想辦法回地球的

過程(只是生存人數是…)我個人是覺得片長可以再多點鋪陳,不過也可能被剪掉或預算不夠(個

人猜後者),不過看完不會覺得不完整,反而覺得看了兩小時

 

 

 剛看完預告片,就知道這部片是要看演技,如果演技沒有一定水準就會變成大爛片(然後大家

就會把演員白痴表情配上好笑台詞,放進各種奇怪排名),不過珊卓布拉克與喬治克隆尼沒讓

大家失望,所以這部片可以說是成功,但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珊卓布拉克的表情可以再豐富

一點,還是應該說她的詮釋方法需要有些創新,最後聽到一個酒醉人唱歌那裏的反應,我覺得她

應該可以使用別的方式,我覺得發洩出來也許會更有生命掙扎的感覺,比如夾雜憤怒,哭泣但又

無奈然後痛苦笑的表情(聽不懂你在說甚麼)

 

GRAVITY012.jpg  

網路上新聞裡都可以看見這部片要表達的意境;比如太空艙就是母體,那根管子如同臍帶,有一

幕那畫面珊卓布拉克呈現的很美,或是珊卓布拉克剪掉頭髮代表痛苦母親這個角色,而她也走不

出喪女之痛,不過我覺得每個人每一生都要有一個像喬治克隆尼的朋友,幽默帶給你歡笑,在困難

時給你指引給你啟發的朋友!這實在珍貴,最後導演這樣的安排我很喜歡,感覺''他''回來安慰她,給

她力量,要她活下去,不是說我不佩服女主角的生存意志,而是在無常人生中,需要一些幽默讓我

們走下去,也許是呼應我此刻的感受吧,所以我才特別喜歡這部分

 

GRAVITY013.jpg  

 

(不過還是想說,因為這是電影,所以結局要帶給人希望,要不然這在現實,應該是很難有人生還)

 

 

 

結果看完,我一直回味的是喬治克隆尼的部分...

 

 

 

 

資料圖片來源 : 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839

                             爛番茄http://www.rottentomatoes.com/m/gravity_2013/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