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為了伸張正義必須掩飾罪行,不,是為了伸張正義所以要偽裝正義!

你不是當英雄,就是活著看著自己變壞蛋
事情變好之前都會變壞


受不了這樣沉重濃厚的氣息,蝙蝠俠背負的東西實在太多也太不合情理了
剛開始是小丑搶劫銀行的場景,每個人都帶面具,當初六個人最後只剩下一
個人拿著槍,拿掉面具,而那就是真正的小丑,它把所有人都殺了,我那時還
以為他只是單純的想殺人,原來因為他們都是''正常人'',所以他為了不留證據
所以把人都殺了

有一慕檢察官哈維丹特與韋恩吃飯時,除了韋恩以外,其他兩位各自的女伴
都與哈維丹特喝高腳杯葡萄酒,韋恩則喝啤酒,我想這代表兩個人在愛情上
是敵對的關係


以前的蝙蝠俠電影把蝙蝠俠塑造成一個不敗英雄,任何方面都所向無敵,
女人都愛皆崇拜,現在這系列所看到的是,女友打算跟另一個人結婚,韋氏
企業被人挖出蝙蝠車的草圖並藉機勒索,高譚市的人不希望蝙蝠俠存在,
蝙蝠俠被迫公開真面目,最後車沒了,女友死了,跟自己很久的好夥伴要辭職
自己還得背負殺死檢察官哈維丹特的罪名

小丑善於操弄人性,加上他沒有任何社會道德的束縛,沒有任何人性應有慾望
所以金錢,家人,孩子,權力,對他沒有任何威脅,有一慕他問一個警察說:你知道
我為什麼不用槍嗎,因為人死得太快,我會用刀,是因為可以看到人在死亡之
前臉上的細部表情,更可以知道人真正的樣子,所以他可以以上述人性所在
呼的東西,把高譚市搞的人仰馬翻,他甚至告訴我們要如何讓人心恐懼,他撤
底利用蝙蝠俠的原則,因為蝙蝠俠不殺人的原則,讓蝙蝠俠痛苦萬分,而小丑
卻是盡情的享受-人性

我為希斯萊傑感到深深的惋惜,我實在不知道下一部蝙蝠俠是否能這麼賣座
戲中小丑油膩的黃髮,噁心的紫色西裝,加上那毛骨悚然的奸笑,還有那變態
聰明的大腦沒有任何人可以演的如此傑出,他的詮釋演活了小丑在電影裡那
古怪的猙獰如果他沒有意外的話,那之後他的代表作只會更多不會減少,看蝙
蝠俠也是為了能向希斯萊傑致上最後的敬意.......




順帶一提,這部電影的鄧做場景皆很棒,有一慕還把整座醫院炸掉
還有一開始到最後給我的感覺都是很不舒服的...所以這部片是享受,也是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