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影展.jpg  

 

       其實真的很抱歉,對於坐在五樓的小姐,我不知道5樓的單位是那個單位,我想對那位

小姐說謝謝;我想我可以不用拿你們特映會的票,那時我應該堅持一點,因為約15分鐘後

我接到17movie的通知,說我可以拿我抽到的特映會票,那時我拒絕太快,我想我應該去拿

17movie的,然後再把票退回給5樓的小姐,不過我沒有這麼做,實在對不起

 

    然後就是對欣欣秀泰感到失望,看過多次特映會,就你們的態度最不理想,不但不知道

特映會的票要向那邊索取,沒有任何標示,工作人員也一問三不知(還給錯誤資訊),也許特

映會的廠商沒有跟你們好好協調,但你們也一副事不關己,對你們處理的態度我感到很錯愕

並且生氣

 

話說完了,回到主題

 

這是一部有著濃濃日本演技特色的電影,不過這邊我要吐槽一下,是不是台灣常受於日本AV

片的好處(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總之我覺得審片的人一定喜歡日本AV),所以片以輔導級過關

要不都已經露點(雖然很短)的情況下,這部片應該會是限制級(我常常搞不清楚台灣的分級標準)

 

    男主角是一個私家偵探,加上一位看似很宅的助手搭擋(但很厲害),破一起好朋友被殺害的

懸案;整個故事很多地方都是用很詼諧的方式去呈現,感覺很不正經,日本電影很喜歡用誇張的

反差去訴說闡述一個理念或觀念,一個復仇也可以搞得很不認真,不過我想喜歡日劇的人會很欣

賞這部片的表達方式

 

復仇影展-魔術師之死.jpg  

 

      男主角的第三性好友因為在男主角的鼓勵下,開始練習魔術並參加了魔術師大賽,沒想到得到冠軍後沒幾天

就在平常工作的地方被人發現,渾身是血倒在地上,警方展開調查,卻沒下文,男主角此時為了''私人原因''消失

不見,之後就帶著助手展開調查,愈深入調查,以為是好友的過去情人(現有名的反核政治人物)的輔佐團隊做的

因此還被各方人馬追殺,最後找不出真相而跟其中一個證人友人喝酒...,真相大白

 

      對,其實我說跟沒說是一樣的,只是在看完這部片之後,有個啟發;每個人都習慣從自己的角度去看一件事情,如果

從別人角度出發,那些我們想知道的事實也許早就攤在了眼前,這部片當然有救到最後的女主角,只是在現實中,也許

不幸運的情況是居多的;女主角以為政治人物就是哥哥的殺人兇手,所以帶著刀私下前往,而男主角最後一刻才知道

持續寄錢給小提琴手的人是自己被殺的第三性好友,才開始拔足狂奔到現場去阻止,如果仔細端詳鄰居的口中的那句話

也許這件事就不會這樣發展(當然這樣的發展可能就不符合這故事所塑造的男主角個性)

 

     總之,如果你喜歡日劇以誇張的方式,去表達一個有意義的思想價值,那一定會喜歡這部片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