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003.jpg


以多人英雄電影來說,這部是高分之作

    真的很怕被爆到,不過看預告片很容易猜出了一些劇情,所以很快就去看了,如果真要以無雷的角度說些什麼,那就是至少要把《蟻人》、《復仇者聯盟1、2》看過,然後趕快到戲院把這部電影看完就是了,記得有兩個彩蛋,一個會接在正片後,一個要等字幕跑完。

以下有雷

以下會有雷

以下可能還會有BVS(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雷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001.jpg

 

私人戰爭

    今年最矚目的DC漫畫改編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是這樣處理的,沒想到,Marvel也是這樣處理的,只是格局沒這麼黑暗、這麼宏觀。由於Marvel在前面的個人英雄電影都有鋪梗,所以這部分DC比較麻煩,不,應該說DC很吃虧,因為連故事改編都要偏向原著,大家都說的很對,DC的英雄電影是拍給原著粉絲看的,Marvel的英雄電影是拍給大眾看的,所以這部片如果你沒有蒐集漫畫的劇情而去看這部美隊3的話,你也許會看得比較開心。預告片果真都是拿來誤導觀眾用的,只是這次Marvel用了很高明的剪接手法,搞得感覺會跟漫畫一樣大格局,不過當你去電影院看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很多畫面跟預告片很像,但又有點不一樣。

    我想這跟拼圖是一樣的,同樣的大小,如果拼圖較大,那片數一定較少,反之片數就會變多。所以這次為了讓諸多的英雄可以上場,只好把劇情架構作小,這樣不但可以把故事說完整,演員在處理人物特性上也會比較集中,這樣觀眾也好投入,只是對我來說,這部電影的劇情被犧牲了。所以我還是會說,以Marvel英雄電影來說,我最喜歡的還是美國隊長2。

   為什麼呢?因為這次真正的主軸只是在講隊長與鋼鐵人的私人恩怨,法案背後的政治黑暗、權利拉扯,這方面幾乎沒有什麼琢磨(就算後續處理我偏向悲觀的輕輕帶過),而黑寡婦最後跑到那裡去了?我到電影最後都很在意。

   所以應該說,我抱持錯誤的心態去看這次的美隊3?可能是我對這部電影有太多的期待。

   不過這次的新角色黑豹、蜘蛛人處理的很好,不以個人電影先開頭,並在片中一開始就暗示了蜘蛛人的新糸列(俄語有個單字為歸鄉)而且黑豹的性格表現比較不同於過往的英雄電影(還是該說二元對立已不能滿足這時代的觀眾?),那幕收爪很不容易,代表著一種看透事物本質的寬容。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005.jpg

   但能吐嘈的點太多了,反派報復方式太弱,無法跟一般人有所區別(不知是不是因為認真處理會很敏感);那種法案比較適合個性愛搗亂的人,比如綱鐵人(明明事情都是你搞出來的);為什麼復仇者每到一個地方都沒有跟當地合作?這樣他們是怎樣得到許可入境的,如果沒有,那為什麼沒有人或國家出來抗議或抓他們?還是其實大家(指什麼呢?)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所以真要全部怪復仇者聯盟嗎?

   可是,長遠來說,Marvel可以說很有大格局,因為後面的電影有了期待與想看的理由。復仇者聯盟被分散了,下次隊長那群人該如何出現?真如電影所暗示的轉地下化,會不會有人、組織、政府追補?黑寡婦會如何被處罰?探員十三還會有出現的機會嗎?黑豹電影要說什麼樣的故事?蜘蛛人跟鋼鐵人將如何互動?(殺掉蜘蛛人的父母親依舊可能是冬兵嗎?個人希望電影能談到,不過目前來看機率很低)等等問題你都希望有解答。總之,一堆超級英雄的後續感情糾葛你會想知道。

    非常開心Sony(抓住機會)與Marvel合作(學習),接下來可以期待一下蜘蛛人。不過以Marvel的安排,這次發揮的空間應該會變大,而且這次的蜘蛛人應該是史上最不悲情的,還可能是過最好的。

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006.jpg
 
  以下是我的推論,我覺得Robert dony?其實己經跟Sony與Marvel談好簽約了,要在蜘蛛人裡客串,然後在訪談裡故意透露(或者這也是安排好的),想在蜘蛛人電影裡參一腳,結果馬上就有新聞出來說鋼鐵人會在新的蜘蛛人電影演出,結果又再度宣傳了兩部電影。

  聽說BVS的完整版有四個小時,不過依導演的特色,真心覺得需要換導演,DC太貪心,起步慢不願意鋪陳故事背景,至少蝙蝠俠出個一集然後穿插一些正義聯盟的角色,所以這次的總結就差強人意,然而我看完內戰卻比較空虛,BVS的動作片段比較有記憶點,配樂很棒,然後內戰是文戲我比較喜歡,而兩部我都覺得非武戲的部分比較好,看來以英雄商業片來說,黑暗騎士依然排在第一位。

  不過Marvel有個隱憂,Robert dony還能拍多久?但個人私心希望他能與benedict cumberbatch在Marvel英雄電影對到戲,兩位福爾摩斯啊(並希望在電影裡有這梗)~~~


  總之如果想要有較多的觀影樂趣,還是把相關的都看過吧,接下來的無限之戰聽說連星爵都會登場(被恐龍追的那位男子),接下來期待X戰警-天啓。


 

 

圖片來源:

http://moviepilot.com/posts/3766872

 

http://seattlechinesetimes.com/wp-content/uploads/2016/05/Captain-America.jpg

http://birthmoviesdeath.com/2016/04/07/theres-still-time-to-order-your-captain-america-civil-war-magazine

http://www.blastr.com/sites/blastr/files/Marvel-Civil-War-alternate-poster.jpg

http://freethoughtblogs.com/pharyngula/files/2016/05/civilwar.jpg

http://www.technobuffalo.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Captain-America-Civil-War-concept-art-1.jpg

 

額外推薦:超粒方左撇子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