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 You See Me 2-010.jpg

短評:故事本身就是一個魔術

其實看完感覺跟美國隊長3有點像,說不出話,腦袋有太多畫面,過幾天想想,我可能還是喜歡第一集多

一點點。

 

人喜歡從想像裡創造一個故事,再從故事裡呈現一種真實,再用這種真實述說他們的價值

出神入化也是如此,你的理念決定你看見的東西、事情不會像表面一樣這麼單純、凡事皆有一體兩面

是魔術師還是小偷!是要劫富濟貧,揭發不公不義?還是只是魔術師需要舞台的手段?

 

只是這集看下來,依然沒有很好

 

Now You See Me 2-007.jpg

 

第一集重點在召集主角與展現他們的魔術特色,並告訴我們幕後主使者是誰。

第二集則在架構背景故事,讓故事不像第一集平面,闡述其理念,並且加入一些東方面孔來擴

大商業市場。

第一集的敗筆在於結果,第二集在於出場人數太多。

第一集是魔術很好,但劇情很弱,第二集則是劇情好轉,但魔術品質稍微下降。

 

Now You See Me 2-008.jpg

 

第二集因為人多,所以每人的分配就很重要,我一直覺得第一集的 辭演很可惜,不過

第二集出現的 出場卻安排的不錯,並負責大部分搞笑,只是我對她最後一場獨秀有

點生氣,這是對女生的歧視嗎?其它兩位男主角都是用特效消失,為什麼她沒有?大可讓她消失在

成群的鴿子中,為什麼讓她像路人一樣跳下舞台?而四騎士裡還是 飾演的角色有

較多刻畫(你不是在監獄裡嗎?),再來是 與 之間的互動,喔,對

了還有跟他那個長得很想的雙胞胎弟弟。而最多感情描寫的則是 飾演的第五騎士(我

不知道原來浩克會變魔術),裡面就他演最多戲,而且他真的有演出感情,然後說中文的"謝謝"時機

應該對調,再來對 有點失望,我並沒有感受到他跟第五騎士的爸爸是非常好的朋

友,他出現的時候我都只注意他的肚子,不過他說廣東話的那段有記憶點。

 

Now You See Me 2-009.jpg

 

雖然這次花插得比較多,但周杰倫依然感覺可有可無,至少讓他好好表演一場魔術,我不知道這

樣的劇情安排會不會反而失去原有的美國市場,不過他們一定想過這個問題,我想這應該就不是

問題了,只不過東方的元素在裡面沒有好好設計,說真的,周杰倫的曲風實在不太適合電影。裡

面那場追逐戲剪得不好,我不知道周杰倫出現在那要幹麻,並真心覺得他鬢腳太長。

 

Now You See Me 2-004.jpg

 

我一直覺得其實他的爸爸(誰的爸爸)並沒有死,然而劇中一直說明他已經死了,但我還是覺得這有

可能是第三集的重大伏筆,雖然一劇情來說他真的應該已經死了,不過沒看到屍體我是不會信

的,至少要給我看到墓碑我才相信,當然這也很有可能只是把他爸當成一個魔術師的精神象徵,只

是塑造的不太成功。

 

 

Now You See Me 2-015.jpg

 

然後反派的部分我真的覺得不用再多講了,父子倆都是自私鬼,然後下場慘的壞人。

 

其實想想我有超多地方想吐槽的(全世界都認識你們四騎士,你以為在東方會不知道嗎?你們的背景

不就是科技的現代),(最好你們去假扮其他人的時候,沒有偽裝還不會被認出來),(那箱子.........)

 

不過最後一幕是視覺欺騙,不知各位有沒有注意到?

 

好啦,以娛樂與商業片來說,還是可以一看,只是我們對魔術的要求,好像因為科技而再也回不去

了~

 

第一集電影心得在這

 

圖片來源:IMDB

 

補充:

如果真要看魔術電影,我推我看過的《頂尖對決》,這才是有深度的魔術電影,

不過有些沉重感(至少我看完是很震撼的),最好避免心情不好時服用!

然後推薦的影評為左撇子這篇

arrow
arrow

    seekmysou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